您的位置 :
首页  >  行业资讯

你知道什么是复合微生物肥料吗?

时间:2024-02-28 15:48:50
浏览次数:

  复合微生物肥料是指用特定的微生物菌作为主要成分,添加无机营养元素和有机质结合于一体制成的微生物肥料。经过一定工艺复合而成,体现无机化学肥料、有机肥料以及微生物肥料的综合效果,能为植物提供全面营养元素或具有改良土壤、促进作物生长作用的产品。

  微生物肥料与化学肥料相比,具有以下优势:

  (1)促进土壤团粒结构的形成和改善土壤通气状况,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,有利于养分的释放。

  (2)为植物提供全面的营养元素。微生物肥料中含有大量有机质、矿物质、有机酸、腐殖质等,能为作物提供全面的营养元素。

  (3)微生物肥料中含有大量的有机质和各种生理活性物质,这些物质能提高作物的抗病性和抗逆性,从而减少病虫害的发生。

  (4)微生物肥料能提高作物对营养元素的吸收利用率。微生物肥料中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和活性物质,能促进作物对养分的吸收和利用,减少养分损失。

 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复合微生物肥料的内容,欢迎大家留言咨询!

返回